科学仪器行业可靠性培训举办 多家行业内龙头企业高管参加

2016-11-11 10: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1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科委网站获悉,2016年度“科学仪器行业可靠性基础培训”近期在京举办,来自北京市计量院、海光、雪迪龙等10余家行业内龙头企业的高管及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长期以来,国内企业在产品创新研发上更多关注在短期就能看到效果的功能和其他性能开发上,然而对需要长期坚持和积累的产品可靠性问题并没有得到广泛的重视。在航天、航空、电子等领域,可靠性相关的技术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应用,但主要工作还是集中在依照行业规范要求必须进行的可靠性测试上,可靠性设计过程与相关规范还存在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对于大批量的商业化产品如科学仪器、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可靠性基本上处于起步阶段。

据了解,装备中心作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检测与认证领域中心的建设运营单位,为帮助在京科学仪器行业内提升产品可靠性,特聘请国内开展可靠性培训的著名企业资深培训师开展可靠性课程培训工作。

本年度开展的初级课程设计内容主要涉及可靠性基础、可靠性设计等内容,后续的深度课程预计将于明年展开。

本次培训是装备中心围绕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检测与认证领域中心业务工作,开展的面向在京企业的系列培训,旨在提升国产仪器生产企业研发人员对于产品可靠性基础理论的认识水平及专业技术素养,为企业开展可靠性工作提供基础支撑。培训结束后,装备中心组织学员进行了简短讨论总结,学员们纷纷积极发言,对科学仪器行业可靠性培训班的举办进行了肯定和感谢,也希望后续能有更多关于可靠性的培训学习机会,以便他们在将来的工作中更好地进行可靠性实践。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