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应欧盟有关安卓垄断指控

2016-11-11 10:34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回应欧盟有关安卓垄断指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1日报道,Alphabet旗下谷歌10日就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发出的第三轮正式指控作出回应,驳斥有关该搜索巨头滥用移动操作服务安卓主导地位的指控。

这家科技巨头上周才就欧盟提出有关其购物搜索服务和小众广告产品的另两项指控作出回应。在当天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首席法律顾问Kent Walker称,安卓并未伤害竞争,反而扩大了竞争。

欧盟指控谷歌违反反垄断法,因其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预装谷歌搜索与Chrome浏览器,且手机制造商若想要装设谷歌地图或Play应用商店等受欢迎的谷歌服务,便需将默认搜索服务设定为谷歌搜索。

谷歌指出,并未限制手机制造商或电信公司在手机上装设其他应用。

欧盟同时指控,谷歌因向制造商和电信公司提供财务刺激来鼓励他们在设备上独家预装谷歌搜索而违反了反垄断法。谷歌方面则称,这个做法并不禁止用户将手机默认设定改为其他搜索服务。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李宗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