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时232个城市收到双11包裹 菜鸟生态物流提速

2016-11-11 14:5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1日消息,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第9个小时,已经有232个城市消费者收到了包裹!

2016年11月11日上午9点,有人通宵抢购刚睡下,有人睡了一觉起来继续买买买,而快递小哥们则彻夜未眠,9个小时内共计发货5532万件,发货量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为浙江、广东、上海、江苏、福建。

今年双11的物流速度再破记录,开场仅13分钟,第一单包裹已经顺利送到佛山市民手中!而跨境第一单则出现在杭州,用时28分。紧接着农村第一单也顺利送达,11月11日凌晨1:25左右,云南弥勒消费者刚买的高压锅已经送到家门口的代收点......截至11月11日上午9点,已经有232个城市的消费者收到了双11包裹。

菜鸟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日10点,双11全球狂欢节全网物流订单数达3.65亿,电子面单数达1.1亿。

目前菜鸟平台上各大物流企业和节点仓库运转顺畅。根据菜鸟网络的预测,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包裹被送到消费者手中。

今年3月菜鸟网络与其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了菜鸟联盟,通过大数据预测、多地分仓和就近配送,实现了对社会化物流资源的高效协同。目前菜鸟联盟当日达、次日达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超过1000个区县。

为了保障双11网购体验,国内各大的物流快递公司早就提前开足了马力。今年双11,全行业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双11”快递服务当中,较去年增长超过50%,干线车辆增长59%,航空运力增长40%左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