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支付宝1小时支付笔数破2亿笔 超过2013年全天

2016-11-11 15:39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11支付宝1小时支付笔数破2亿笔 超过2013年全天

今年双11,支付宝前1小时的支付笔数,超过了2013年双11全天的1.88亿笔。1小时06分,其支付笔数突破了2亿笔。

前1小时,支付宝的移动支付笔数占比达90%,国人的支付方式已经基本完成了从PC端到移动端的迁移,而在3年前,用手机付钱,对许多人来说,还相当陌生。

在支付渠道的选择上,3年来,花呗和余额宝成为受网友欢迎的支付渠道。

3年时间,另一个大的变化,是保障支付成功的技术变得更加简单了。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技术架构师胡喜介绍说,今年双11,支付宝核心交易、支付、会员、账务等核心数据链全都运行在蚂蚁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上。

胡喜表示,今年双11,蚂蚁金服平台数据技术事业群参与双11技术保障的员工不到30人,但已经能完全保障极值状态下的支付体验。由于技术能力的提升,2010年开始,蚂蚁金服每年专门为双11投入的技术保障成本都比前一年降30~50%左右。到2019年双11,蚂蚁金服不需要再专门为双十一这一天做额外投入,“即便天天都是双11,也能保障支付顺畅。” 胡喜说道。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