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果然再爆仓!北京快递过亿

2016-11-14 09:31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11”果然再爆仓!北京快递过亿

“双11”果然再爆仓!北京快递过亿

▲物流公司启用多条传送带进行快递分拣摄/记者 曹博远

“双11”果然再爆仓!北京快递过亿

▲快递公司在学校分发海量的快递摄/记者 张鑫

双11的北京地区快递派送量将在明日达到峰值。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昨天表示,今年“双11”期间,全市业务量达到6000万件,处理量超过1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2500万件,同比增长超过50%,是日常处理量的2.5倍左右。

“18条传送带、26个分拣口全部打开投入使用。”昨天下午,圆通北京分拨处理中心的负责人表示。记者在这里看到,该中心的分拣区是一个由错综复杂的传送带组成的大迷宫。快递件靠传送带从车上卸下,通过分拣还要靠传送带自己“走”到对应网点的备货区。

18条传送带同时将投寄的快件大包逐一从不同的货运车上卸下。通过安检机后,由工作人员拆开大包,取出快递件逐一扫描进入分拣程序。

在分道口的终端有一名工人,他除了检验邮件是否属于本网点的范围外,还有一个工作就是码垛。将众多快件在对应的档口处码成能适应货车内仓的长方体,大件在外侧码边,小件在里侧填缝。等货车到位,用机器直接“推”进车内,减少理货时间。

“现在在处理的大多是江浙沪地区发货比较快的件。13日能到的是江浙沪大宗件和广东等地区的件。”该中心北京转运部负责人吴先生介绍说,他们12日全天处理量达150万件,14日会是最高峰,日处理量可能要到350万件左右。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战双11,圆通于10月份在北京启用了这一分拨中心,并将旗下人员从4800人扩充到6000人。

这也是快递物流企业应对双11的主要办法。据北京邮政管理局的不完全统计,为应对业务高峰,本市规模以上快递企业新增处理场地25个,面积7.8万平方米,新增各类车辆近4000台,新增员工8000人。

为了应对派件高峰,不少快递公司还与社区小超市等合作设立快件寄存代收点,提高派件效能、减轻站点库存压力。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