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排名第2 “双11”浙江人用花呗预支消费近30亿

2016-11-14 12:46 杭州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凌晨,多个世界纪录在中国产生: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交易总额高达1207亿元,而作为金融支持力量的蚂蚁金服全天完成10.5亿笔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

在这些世界纪录中,浙江人民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数据显示,当天,浙江人用花呗消费了28.7亿,排全国第2,仅次于广东,有1053万人获得了消费保险的保障。其中,杭州人消费了9.9亿,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3。

尽管这只是花呗第二次参加双11,但表现已经十分抢眼,为双11承担了20%的支付量。使用花呗,其实就是用明天的钱,让今天的自己过得更好,这已经成为很多人新的生活方式。

花呗倍受青睐,标志着新一代的新消费习惯正在慢慢形成。数据显示,花呗的用户非常年轻,中国的90后每4个当中就有1个开通了花呗,这种升级的消费理念正在成为未来的趋势。

双11狂欢中,保险也开始进入更多普通市民的视野。当天,6亿笔保单在蚂蚁保险平台上诞生,相当于平均每分钟41万单,多家保险公司为全世界的“剁手党”们提供了总计224亿的保障金额。

这些保险大都由卖家赠送,包含退运费险、物流破损险、食品保质险等在消费过程中被大家所需要的险种。比如很多人都用过退运费险,不满意就退货,可以赔偿运费,确实为网购带来了不少便利。现在,其他的消费困扰,消费者也可以通过保险去快速解决。

消费保险是大多数年轻人接触保险的第一类险种。在这些保民中,90后保民有1.23亿人,这些用户大多从未接触过保险、缺乏保险意识。消费保险这个让由中国首创的保险品类,已经为保险业贡献了超过1亿的新保民。而这次双11,浙江就有1053万人享受到了消费保险的保障。

“新金融将服务更加广泛的长尾人群,为人们带来更加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的使命是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微小而美好的改变,未来要为全球20亿消费者提供服务。而这一切,经过每年双11的考场,也许很快就会发生。到那时,不同地域的普通人都有机会享受到更多、更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