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国际空间站或首次出现人造重力

2016-11-14 17:18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媒:国际空间站或首次出现人造重力

外媒称,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问题研究所所长奥列格·奥尔洛夫10日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制的国际空间站太空舱中,将安装用于产生人造重力的离心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0日报道,奥尔洛夫称:“我们制造出小型离心机,展示了用这一方式模拟人造重力的潜力。小型离心机将在能量火箭太空公司目前正在研制的国际空间站太空舱中,用于产生人造重力。”

今年5月,有消息称,俄罗斯在根据美国“比奇洛可扩展活动舱”(BEAM)研制充气舱。据预计,类似的充气舱未来可用于为在太空中工作的人员扩大居住和办公空间。

据塔斯社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能量火箭太空公司11日宣布,该公司已开始同机器人技术系统科学研究所和智能机器人科研生产公司联合研制太空机器人。

该公司总经理弗拉基米尔·索恩采夫表示,这不仅是一个科研项目,而是太空机器人技术发展理论的一部分。他说:“我认为,未来机器人不仅可以操纵航天器,还可以登陆月球或在遥远的太空工作。”

能量火箭太空公司发布的新闻称,正在研制的机器人技术系统包括可以独立移动的机器人、操控台、一体化集成系统和地面组件系统。按照计划,太空机器人将于2020至2024年间发射升空,在国际空间站俄罗斯科学-动力舱投入试用。机器人将可以在舱外移动作业并搬运货物,可以完成各项操控指令,包括安装和拆除设备、连接电缆以及通过摄像头“查看”实验舱的外表。它还将掌握舱外真空绝热板切割、螺纹接头拆装、舱表涂层取样等多项本领。此外,它还可以辅助宇航员完成出舱作业。

报道称,太空机器人系统评估造价约为24亿卢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俄罗斯计划于2019年将科学-动力舱送上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