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自动关机追踪:原因未明 客服称戴保护壳可保温

2016-11-15 08:46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期网络上频繁有iPhone用户反映自己手机电量还有 20% 至50%时会自动关机。苹果公司客服人员在中新网记者咨询时表示,近期确实收到了不少用户对于手机自动关机情况的反映。

不过苹果公司至今尚未公布解决方案。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称,苹果公司官方没有公开给出解决方案的原因,可能是还没准确找到问题根源。

网友大面积反映iPhone自动关机 电量掉得快

近期,媒体报道称,众多用户反映iPhone6S出现电量显示充足情况下频频自动关机。大面积自动关机情况主要爆发于iPhone6S和iPhone6SPlus手机。

如今,部分iPhone6和iPhone6Plus用户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还有40%的电量,毫无征兆就自动关机了。”田甜向中新网反映,一周内,她的iPhone 6曾两次出现这种情况,最近倒不怎么自动关机,但电量依然掉很快,能一下从20%掉到只剩4%。

近日,大量网友都在反映这一问题。微博网友@万木_千帆说,“有时候拍照百分之十几的电就关机了,充上电才能打开,而且还是显示原来的电量,就像被激活一样。”

进展——

苹果公司尚未给出解决方案 客服称需具体分析

截至发稿时,苹果公司尚未公布上述苹果手机用户反映的问题的解决方案。王艳辉称,苹果公司官方没有公开给出解决方案的原因,可能是还没准确找到问题根源。

苹果公司客服人员称,手机自动关机情况根据每个人的使用习惯,具体情况有所不同,与手机使用温度、操作习惯、电池寿命等有关系。

“手机使用越久,伴随损耗和不良的充电习惯,电池容量会越来越小。”客服人员说,经常用非原装充电器、移动充电宝给手机充电;或者充电期间频繁接打电话、玩手机……都对电池有损害,影响其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追因——  

因为系统没升级?

王艳辉认为,软件系统问题的概率比较大,有此类问题的手机基本都上市了一年以上,与硬件关系或许不大。

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因为部分用户没有升级至最新版本系统所致。中新网在网络上发现,部分用户反映,即使升级到最新的iOS10.1.1,问题依然没解决。网友77Crisna在微博上抱怨,“我的iPhone 6s升级到iOS10.1.1后也变这样,一般是电量20%-30%就自动关机。”

也可能是你的升级方式没选对?苹果公司客服人员建议,系统升级最好用电脑版iTunes下载,然后连接手机,再进行安装。因为使用手机上的无线网络升级,可能会出现固件下载不完整,导致手机升级后出现频繁闪退。

因为冬天温度过低?

此外,不少网友将自动关机的原因归咎于冬天温度低。一位iPhone 6 Plus用户就表示,去年冬天手机出现过一次自动关机,今年冬天又出现一次,都是在室外用相机时。

“温度肯定是有影响的,手机适应温度在0℃-35℃之间,应避免在低于此温度的情况下长时间使用。”上述客服人员还补充道,使用超过一年以上的手机,适应温度会有所变化,建议在5℃以上使用。

iPhone的适应温度会不会有点过于“娇气”?在王艳辉看来,“在温度方面,苹果手机确实比其他品牌手机更加敏感”,但在手机设备的适应温度方面,目前业内并没有相关规定。

戴个保护壳能保温吗?面对记者的随口一问,客服人员竟然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从一定程度上,给手机佩戴保护壳,能避免因温度过低导致的自动关机概率。”

小贴士——

如果你的iPhone自动关机,该怎么办?

苹果公司客服人员提供了多种自行解决措施:首先可先尝试软件修正,查看各应用用电量有无异常,有没有不常使用、却耗电比例偏高的情况;或者,在不需要时关闭定位、打开低电量模式。

在硬件操作方面,尝试使用还原设置,正确操作后,并不会影响照片、通讯录等重要资料的保存。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操作需要与强制关机重启(HOME键+锁屏键同时按下)配合操作;另外,在确保网络稳定的基础上,可通过电脑下载、安装最新版本的iOS系统。

如上述修正均未见效,客服人员建议,用户可到苹果直营店和官方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故障检测和维修,在保修期内免费,在保修期外则要付费。授权经销商的维修服务网点,可点击苹果公司官网最下方的“授权经销商”-“服务”里面查询。 (种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种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