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双十一狂抢数小时,结果累出颈椎病

2016-11-15 09:5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白领双十一狂抢数小时,结果累出颈椎病

“双十一”网上疯狂购物好痛快,岂料累积颈椎,31岁的白领王敏(化名)出现脖颈酸胀、手脚麻木症状,经检查竟是颈椎病的急性发作。31岁的白领王敏从“双十一”前就开始在网上不停地淘低价物品,熬了几个通宵,在购物车囤了一堆物品。从11月11日零点开始,她为了第一时间抢到心仪的物品,不停地进行付款,一晃几个小时过去了,等她紧张地抢购完后放松下来,才感到自己脖颈酸胀发麻。

睡一觉起来后,她仍没明显好转,脖颈不仅越来越痛,手脚也开始麻木,这才赶紧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其是因颈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引发颈椎病的急性发作。

经牵引加热敷理疗等治疗,王敏病情逐渐缓解,疼痛麻木症状消失。

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医生冯晶介绍,“双十一”之后,不少人因疯狂抢购引发颈椎病急性发作前往医院就诊,且患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

他表示,过去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疾病,患病的大多是老年人,但现代生活方式令年轻人也都纷纷中招。

冯晶医生提醒,长期伏案工作、用电子产品较多,容易使颈椎保持在一个位置上面缺乏活动,加速颈椎的退变。他提醒,如市民出现头晕、颈部酸胀不适感、手脚麻木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接受正规治疗。

平日里,上班族切勿久坐,每隔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应起身活动活动颈部和腰部,放松下肌肉。同时,天气变冷易导致血液循环变差,市民也应注意局部保暖,戴上围巾,保护好脖子,以免引发颈椎病的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