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开幕

2016-11-15 10: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5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科委网站获悉,由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的2016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暨第三代半导体国际会议将于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届时,科技部及北京市领导将出席开幕式。

大会的召开是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中进一步开放创新的体现和具体行动。主办方致力于通过这一会议平台,发挥北京科技资源优势,服务国内外创新主体,瞄准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汇聚国际高端创新资源,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会立足北京,服务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辐射全国。据悉,河北和天津分别组织本地企业来京参会,共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特有资源。大会还将在石家庄举办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河北卫星会,实现大会引进的国际创新资源与河北创新主体的对接。会议引进的部分海外专家会后还将赴天津,与天津的相关企业机构开展研讨和交流。

据悉,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2014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德克萨斯医学中心(TMC)执行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兼首席运营官威廉麦肯(William McKeon),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李泽元(Fred C. LEE),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电力电子协会主席布拉汉姆费雷拉(Braham Ferreira),英国大学知识商品化协会(PraxisUnico)国际主席内莎凯利(Nessa Carey)等重量级国际嘉宾都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围绕“论坛研讨、项目对接、推介竞秀、展览展示”四种形式展开,围绕“技术+合作”两条主线,选择“第三代半导体”、“健康产业”、“绿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方向,共组织20多个领域专场。选择重点国别和地区,设置多个国别专场。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2000多名参会代表莅临研讨。此外,大会还将汇集国际技术转移供需项目700余项,参会代表将围绕供需项目进行对接和洽谈。将有涵盖产业化落地、国际合作平台、基金与园区合作等方面的15个项目在开幕式现场进行签约。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