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宣布获6亿美元投资

2016-11-16 08: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乐视控股宣布获得6亿美元投资,第一期3亿美元将在本月内到账,资金将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 Global。投资方包括海澜集团、恒兴集团、宜华集团、敏华控股、鱼跃集团、绿叶集团等十几家企业。据悉,其中多个企业的掌舵者为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同学,被网友称为“中国好同学”。

投资方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向媒体解释,“我们这次投资主要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目的就是要支持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中国的汽车产业一直是比较落后的,乐视打造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将会实现中国企业首次在全球汽车产业的突破,站上产业的最顶端。”投资人表示,股权结构暂未计算,具体条款暂时不便公开,此举为财务投资,不参与具体业务。

乐视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公告称,乐视将暂停在亚洲地区的横向扩张,计划加强审慎的财务管理,将侧重于现金流增长和扩大用户基础。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