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万能钥匙李磊:关于梦想,我们总有很多话可说

2016-11-17 13:43 赛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你从哪里来?”背着篓子从田野里择菜的男孩问道。

拿着单反摄像机的叔叔回答:“我从北京来呀。”

男孩仿佛听到了一个自己时常听到的地方,他笑呵呵的指着远方:“北京,是不是在山的那一边?”

男孩从没走出过这片群山环绕的小山村,他以为世界的全部就是山的这一边,还有山的那一边。

他所在的这个村子里,孩子们很少见到手机、也不清楚什么叫做“网络”;而和他们一样,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小山村,有许许多多小孩子,想要和城市里的小孩一样,睁开明亮的双眼看看这片前所未有的广大世界。

这,也许是一个孩子的小小梦想;这,也许是一个创业者的大大梦想。

56480003367059464

在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校园行北京站现场,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李磊面对数百名人大学子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次我们去广西和平乡参加活动,恰好碰到一个小姑娘过生日,然而她收到了奶奶准备的生日蛋糕礼物的时候,却并不快乐。奶奶问她,蛋糕买好了怎么不高兴呢?小姑娘说,我不想要蛋糕,我想要妈妈。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我们所有人都非常动容,立即找到了当地运营商,架设Wi-Fi和网络,让小姑娘和她妈妈开通了视频连线。当孩子喊出第一句‘妈妈’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哭了——我们意识到,我们的事业能够让我们看到更多孩子的笑脸,这件事太牛了。”

“我当时就想,如果能够帮助这些孩子们看到大山外面的世界,给他们机会了解外面世界的生活,让他们最起码了解世界的伟大和新奇,那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不把这件事做起来呢?”Wi-Fi万能钥匙、连尚网络联合创始人李磊站在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校园行北京站的舞台上,用最平和的语气这样说道。

这是故事的缘起,关李于梦想,李磊有话可说。

李磊出生在河北唐山一个小山村。五六岁的时候,他便稚嫩的“自夸”要考上清华北大。那时候,所有人都会说,这孩子太天真了,他却觉得非常快乐。本科毕业之后,磊哥自然而然的将“考上清华试一下”当做自己的下一个梦想。然而虽然这个梦想异常的坚定执着,第一年的落榜和第二年的失之毫厘也足以让人懊丧。一年的圣诞节夜里十点多,李磊习惯性的在自习室复习。教室外面圣诞节的音乐叮当响起,很多情侣牵手而行,整个自习室只剩下磊哥一个人,他心里忽然想起一个声音,如果这个教室里面有一个人能考上清华,那么必将是我。

第三年,李磊果然以整个学院第一的身份考入清华。

考上清华之后,李磊的“不羁之心”又开始闯动了。如果说考上清华、实现“天之骄子”梦想,为自己甚至整个家族带来前所未有的快乐,那么这种快乐能否复制呢?李磊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他再次开始投入到一个专注于考进清华这个领域的培训项目中。认清方向后就是全力以赴,即便是发传单这么简单的推广办法,也要做到手脚冻的发麻才罢休。到毕业那年,磊哥甚至练就了一手“绝活”——从初试考场出来的学生,他甚至一下就能辨认出这位考生能否进入复试,能不能成为推荐的目标。

考试成绩出来当天,李磊会接到很多学生的电话,他们含着热泪感谢李磊改变了他的命运、改变了家族的命运。

在“中国好offer”活动上,李磊用“吸引力法则”来总结自己的梦想:“你的梦想,你想要的越强烈,它会按照你期望那样一个路径去实现”,他说道。

有人说,探索者是不会止步在任何一个山顶,他们并不是为了追逐某座山峰,而是追逐在路上的感觉。

李磊用三年完成了考清华的梦想,又用三年完成了改变更多人命运的梦想,那么接下来梦想还能有多大?他说,他想做一个过亿用户的互联网产品,然后他规划好路径,设定好方向,再次上路了。

创业的时候,李磊和小伙伴们在一块距离公路五六百米远的拆迁空地附近办公,周边荒草丛生,仅与一个居委会为邻。因为办公地点过于简陋,甚至错过了几位面试候选人……

也许是李磊习惯了为了梦想坚守,也许是命运之神习惯了青睐这个创业者的韧劲儿和战斗姿态,一年之后他又成功了——WiFi万能钥匙迅速成长为总用户量突破9亿、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2亿、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

498993900210714823

在百度手机助手“中国好Offer”人民大学活动现场,李磊用张五常的一句话结束了他的演讲:“我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是很荣幸的,但我要你们知道,当你们在亚洲的农舍前,看到那些在烂泥地里打滚的孩子,我曾经是其中一个,假如他们有我的机会,他们今天也能站在这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