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亮相高交会

2016-11-21 09: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台自主研发OLED电视亮相高交会

在第十八届高交会上,创维联合京东方和海思发布首台由我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其采用京东方自主研发的OLED屏,一经发布即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液晶显示产业的核心技术一直为外资企业所掌握,我国企业研发相对滞后,曾错失了成就高端品牌的机会。而在新一代OLED显示技术研发上,我国企业研发已有了大量技术储备,其中最为关键的OLED显示屏体和“核高基”芯片都快速发展,通过上下游企业强强联合,有望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据悉,OLED面板良品率和寿命问题已被我国上游供应商解决,OLED电视的画质表现远超液晶电视,正迅速征服全球高端电视市场。作为OLED面板主要供应商的LGD预测,OLED电视在3年内将占据全球高端电视市场50%的份额。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10余个已上市或即将上市的OLED电视品牌。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杨阳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