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4岁患癌女孩打动法官:被允许被冷冻等待复活

2016-11-21 13:3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14岁患癌女孩打动法官:被允许被冷冻等待复活

undefined

据国外媒体ABC news报道,英国一名14岁的女孩希望死后尸体被冷冻以期未来”复活“。这名年轻女孩儿的愿望十分直接:她希望自己的身体不是被掩埋,而是被冻结 - 以期有朝一日,当她的癌症被治愈时,她可以继续生活在那个未来。

”我想活着而且想活得更长,我认为,在未来他们可能找到治愈我癌症的方法并唤醒我。“这个14岁的英国女孩儿在临近死亡之前这样给她的法官写道。

她说“冷冻我的身体并保存起来给了我一个被治愈和唤醒的机会 - 即使中间时间间隔可能长达几百年。”

她的话令人感到悲伤,打动并说服了高等法院法官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Peter同意了她的请求,并称这是英国第一例如此类型的案件——也可能是世界首例。法官说,这个女孩选择了最基本的保存方式,花费大约37,000英镑(31.5万人民币)。

女孩已离异的父母对这项程序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女孩的母亲表示支持,父亲最初却坚决说不。虽然因为女儿接近死亡,父亲软化了他的立场,但最终还是没有同意。

这个无法和她的父母一同进行法律署名的女孩儿最后要求法院指定母亲作为可以处理她遗体的唯一合法人选,以便她能够实现将自己遗体低温保存的愿望。目前,尸体低温保存技术还未得到十分有效的证明,有些人认为这些被冷冻的尸体 在未来可能实现“复活”。

女孩的律师Zoe Fleetwood告诉美联社,她的委托人在10月6日,也就是在她死亡的前11天,得知了对自己有利的判决。

“这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安慰,”弗利特伍德说。 “她认为这是一个在未来的某个阶段被带回来的机会,但她知道这是一个投机的想法,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律师说,“女孩很高兴并十分想见到做出该决定的法官。第二天,也就是10月7日她见到了那名法官,她把他称为英雄彼得杰克逊先生。”

在医学界,很多人对冷冻保存的概念持怀疑态度,因为它还没有被证明是有效的。伦敦大学学院低温医学专家巴里·富勒(Barry Fuller)指出,超低温保存细胞的技术是有希望的,但该技术还不能应用于像人类肾脏这样的大结构。“在谈到未来重新激活细胞的问题时他指出:”目前,我们没有客观证据表明整个人体可以通过低温保存使细胞重新启动而实现整体被唤醒。”“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研究,并希望科学家可以立即使用该技术到人体器官移植保存领域中。 这将是证明这一概念的重要步骤。”他说道。

Garret Smyth是一位在30年前注册了冷冻保存程序的英国人,他说,他本人认为研究人员最终会找到一种方法来保持细胞存活——但不一定是在他的有生之年。“这是一种安心,但如果我能绝对确信确定它会有效,我会感到更加欣慰,”55岁的Smyth如是说。

法官则称这个女孩的案例是前所未有的民事案件。“毫不奇怪,也许在任何其他地方,这种申请都是是唯一的并会被提交至国家法院 。 法官杰克逊说,他称这种情况为“一个新的问题的例子,科学对法律 “。法官在10月作出裁决,并对媒体报道施加了限制,因为女孩仍然活着,必须尊重她希望保护个人隐私的想法。

杰克逊的决定让女孩的遗骸没有被送往美国并进行掩埋处理,而是开始了冷冻保存过程。 律师说,”已经做了,但细节已被保密。”

“我不想被埋在地下,”女孩儿在她的笔记的末尾写道。 “我想有这个机会,这是我的愿望。”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