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播母公司一下科技宣布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

2016-11-21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龙娱平)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款应用的母公司一下科技宣布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新浪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尚珹资本、乐逗、Axiom Asia等。

59028148496282164

一下科技CEO韩坤宣布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 

一下科技CEO韩坤表示,E轮融资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一下科技将拿出10亿人民币,来做移动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

“我们将正式启动大学生原创视频扶持计划。在未来一年内,我们将与一百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的高校原创视频扶持基金,为大学生提供内容创作启动资金及天使投资,帮助富有创意和激情的年轻人更快速、更容易的进入到移动视频生产领域。”韩坤介绍说。

韩坤进一步表示,新浪微博从2013年的B轮投资开始,已经连续四轮领投一下科技,双方在短视频和移动直播领域展开的深入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的“移动短视频领域最大力量的生态联合体”,成为今年微博股价爆发的原因之一。

根据一下科技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秒拍和小咖秀的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如均覆盖用户超过7000万,上线一年的一直播目前全网日均覆盖用户数过千万。

据介绍,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三款视频应用产品。

另一方面,一下科技还宣布国内当红花旦赵丽颖出任副总裁。此外,贾乃亮还在今年5月入职一下科技任“首席创意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