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可通过支付宝缴税

2016-11-22 08: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支付宝上查询个税、预约办税基础上,明年市民还可在支付宝上直接缴税。昨天下午,市地税局和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阿里巴巴在城市服务、金融支付、信用等领域的技术,优化和提升服务纳税人的能力。据透露,北京市民最快有望明年可以手机缴税。

打开支付宝APP,进入“便民生活”中的“城市服务”,点击“北京地税”就可以进行个税查询,还能在线取号、查看大厅等候人数。同时,通过办税地图市民还能查找到北京各区地税局的办税地点、办公时间以及办公电话。自北京地税部分办税事项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3个月以来,已经服务了北京市近40万人次。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未来会在个税申报、私房出租税、车船使用税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手机支付方式,真正实现24小时移动便捷办税。

此外,北京地税还将利用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进一步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比如,按时缴税会积累个人芝麻信用值,从而在贷款等其他方面享受相应优惠;反过来又会激励纳税人提高依法纳税意识。北京地税还将运用阿里巴巴集团的移动办公互联网产品,在保证信息安全基础上探索移动办公,以提升行政效率。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董禹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