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来袭 强冷空气继续影响大部地区

2016-11-22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今日“小雪”,受寒潮影响,22日至24日,我国华北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其中,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淮中西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以及四川东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2~14℃,湖南中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8级,阵风9~10级。

24日凌晨,华北平原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10℃左右,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

中央气象台11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2016年11月22日至24日过程降温预报图

2016年11月22日至24日过程最低气温预报图

预计,22日08时至23日08时,陕西东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及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10~14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中央气象台11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未来具体预报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中南部、安徽北部及湖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中部、广东东南部、海南岛北部及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广东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西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南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华南及四川盆地东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台湾岛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中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岛及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