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成乌镇世互会主角 腾讯应用宝开启“智能时代”

2016-11-22 10:5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工智能成乌镇世互会主角 腾讯应用宝开启“智能时代”

为期三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落下帷幕。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大佬们都有一个共识,人工智能将是未来的机会。马化腾在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的方向,但是目前的基础设施还差很远,未来人工智能主要在云端进行一些整合和创新。

机器人在大会协助点餐

在本次大会上,人工智能已经应用于本届大会主办与服务的方方面面,一个酷似大白、外表暖萌可爱的移动机器人在现场协助嘉宾注册、播报当地天气预报、协助点餐、化身导游等,为大会人员提供便捷的服务。智能机器人第一次作为服务人员出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

“我觉得现在所有互联网公司都一定会在结合自己的优势人和工智能做一些探索,这个也会像类似移动互联网是一种新的技术,它可以应用在各个领域。”对于今年大热的人工智能领域,马化腾在大会表示。

目前,腾讯也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积极的尝试和布局。在今年年底,腾讯旗下产品应用宝推出7.0版本,主推机器人分发,将成为腾讯人工智能的首款试水产品。在新版本中,用户无需下载APP,便可以直接向机器人下发指令获取服务。用户越来越多的需求都可以通过机器人分发一站式解决,全新的机器人分发模式将在“应用+”基础上彻底变革用户的交互方式,进一步拉近用户与开发者内容和服务之间的距离,更好的为用户进行服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机器人降临世界互联网大会仅是一个开始,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将借助互联网迎来飞速发展的黄金期。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