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增加科研投入打造创新强国

2016-11-22 13:4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政府增加科研投入打造创新强国

新华社伦敦11月21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1日说,英国政府将在2020年前每年额外投入20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用于科研开发,以便让脱欧后的英国在科技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梅当天在英国工业联合会年会上介绍,额外投入的科研资金将用于机器人、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英国擅长的新兴科技领域;政府还会成立“产业战略挑战基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此外,梅还提出将通过税收优惠等手段鼓励企业科研创新。

梅说,希望英国能够持续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成为全球科学家、创新人才及科技投资者的理想目的地,但前提是要将移民数量降至“可持续的水平”。

英国皇家学会主席拉马克里希南对政府加大科研投入的做法表示“非常欢迎”,称此举向全球释放出强烈信号,即英国决心成为“领先的创新型国家”。不过,他对英国脱欧后可能导致的移民政策收紧表示担忧。

今年6月,英国以公投形式决定退出欧盟,不少欧盟科研人员担心自己能否继续留在英国工作。包括皇家学会在内的英国7个顶尖科研机构7月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英国在脱欧公投后确保与其他欧盟国家间的科研人才流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