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带最高树木 高度达94.18米!

2016-11-23 11: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上最高的热带树木发现于婆罗洲,它的高度达到94.18米,这相当于3条蓝鲸首尾相连的长度。据悉,5个月前研究人员曾宣布世界上最高的热带树木是生长在马来西亚的黄柳桉树,高度达到89.61米。

卡内基科学研究所的格雷戈里·阿斯纳在斯坦福大学最新宣布这一发现。这棵树是阿斯纳使用机载激光雷达设备绘制沙巴州森林时拍摄的。卡内基机载天文台使用传感器可以精确测量树木高度、结构、化学性质和种类,能够成像森林,并绘制动物栖息地、碳储量以及林冠多样性。令他惊奇的是,不仅这棵树的高度出乎他的预料,它的两侧也是大树,只是高度略低一点,这里大约有50棵大树高度超过了之前的纪录保持者——高度89.61米的黄柳桉树。

据悉,地球非热带最高树木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红杉树国家公园的一棵海滨红杉树,高度达到114.9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叶倾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