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寒神器:德企研发智能帽可加热口鼻周边空气

2016-11-23 11:2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御寒神器:德企研发智能帽可加热口鼻周边空气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近日德国的纺织机生产商斯托尔(Stoll)公司研发出一种由智能织物制成的巴拉克拉法帽,它可能不是最潮的帽子,但这款新型的产品能够加热佩戴者口鼻周围的冷空气,让其免受寒冬所带来的呼吸道疾病。

这款新式“防寒装备”面向的人群是跑步及滑雪爱好者,以及其他在冷天训练的人,主要为电池供能,通过加热周边的冷空气,减少寒冷环境对人肺部的影响。

巴拉克拉法帽的原型在帽子的后部设置了一个小袋,里面装载可充电的蓄电池。整体外观为绿色,高端的针织技术结合口鼻部位的电导纱线,用以加热口鼻附近的冷空气,能够让运动员在室外寒冷条件下或冬季训练时对其进行保护。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高级纺织研究小组的迪拉克·迪亚斯教授也有份参与该研发项目,他表示:“电导纱线太细,细到连人的皮肤都感觉不到,因此可以在一块布料上提供均匀而持久的暖气,跑步的人一呼一吸之间只在暖流中不断循环。这款产品无疑是一个范例,让人们知道一种智能织物可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利用加热的织物可以减少运动员因寒冷天气而感染疾病的几率。”

科技让人们的生活更加高质量,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在纺织中融入科技,来改变我们的所穿所着,比如,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展示了一款能够“自愈”的织物;还有团队研发了可根据环境改变颜色的丝线。另外谷歌的一位前任高管还表示,智能织物终有一天能吸收动能,只要佩戴者运动,就可为它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