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潜规则再被曝光:暴力分拣 摔扔抛满天飞

2016-11-23 17:23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陕西西安,最近一段时间,快递公司的收发货量较大。有消费者表示,收到的快递频繁出现破损,于是找到快递公司询问,在分拣现场看到的情况让人惊讶。

为此,我们的记者先后走访了西安的多个快递公司的分拣点。发现这样的情况,不仅仅是一家快递公司。一起来看看。

11月17日,在这名消费者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市长安西路的这家快递公司的分拣中心。此时正好有一辆运送快递的大货车刚刚抵达,工作人员正在卸货。

一直到晚上八点,这家快递分拣中心的货物越来越多,记者便以询问快递是否到达为由进入了分拣中心。本来应该传送快件的传送带并没有工作,不少工作人员站在传送设备上人工对货品进行分拣,分拣的动作很随意,基本上是抛来抛去。

当11月17日晚9点多,记者又来到了位于西安市科技三路的一个快递分拣点。此时,一辆运送快递的大货车正在卸货,而卸货的方式同样是抛扔。

记者连续两天对西安近10家快递公司进行了走访,发现类似于这样靠人工抛扔的方式进行卸货分拣的情况普遍存在。

暴力分拣违反快递业务操作规范

2011年,国家邮政局颁发《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其中第三章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分拣时,不得对快件进行猛拉、拖拽、抛扔等破坏性动作。这项规范的实施,旨在指导快递企业科学组织生产管理,解决因快递作业不规范引发的服务质量问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