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中心国际论坛2016召开 专家为北京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2016-11-24 08: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4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北京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广泛吸纳全球智慧,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办,德国弗劳恩霍夫系统和创新研究所、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创业创新专业委员会、北京科技政策与管理研究会、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协办的“科技创新中心国际论坛2016”于11月23日-24日在京举行。

QQ图片20161123170922

科技创新中心国际论坛2016在京召开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通过搭建全球视野下的交流与分享平台,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核心,围绕创新创业、体制改革和协同发展三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创新创业是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关键动力和应有之义,深化全面创新改革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制度保障,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构建协同创新开放共享新格局是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上,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就新常态下的创新驱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部部长吕薇就如何提高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全球竞争力、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伍建民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创新处处长就中关村促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定位以及措施、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就促进科技创新中信建设的思路与实现路径、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资讯研究院党组书记穆荣平就创新发展与能力建设等话题做了精彩演讲。此外,来自德国、荷兰的专家就其国内的科技创新进程也发表了主旨演讲。

当天,与会嘉宾分别围绕中国、德国、日本、荷兰等国家在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创业模式、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最新理论、学术思想、相关实践,以及推进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取向、模式路径等,开展深入探讨,探索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大家纷纷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献计献策,提出有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