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苹果“美国制造” 特朗普向库克开出了优惠条件

2016-11-24 10:56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了让苹果“美国制造” 特朗普向库克开出了优惠条件

据CNBC报道,根据《纽约时报》提供的一份记录,唐纳德·特朗普周二接受采访的时候称,他已经与苹果CEO蒂姆·库克通了电话,电话中他谈到希望通过为苹果提供优惠的方式,吸引该公司在美国本土生产iPhone。

特朗普在电话中希望苹果能在美国多建工厂。特朗普还说:“我觉得我们可以为你们提供很多优惠政策,你们应该会接受。我们会给企业大幅减税,你们肯定会高兴。”

与此同时,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告诉《纽约时报》记者,通过削减税务等法规将生产带回美国,这将提高就业机会,并进一步巩固美国在机器人行业的地位。

库克此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曾表示,苹果不会将国外所赚的钱带回美国,除非美国拥有公平的税收体系。据统计,像谷歌、微软、亚马逊这样的美国大型公司在海外的存放资金超过了2万亿美元,这些资金都在享受更优惠的税率。如果企业将海外资金带回国内,就必须向美国政府支付35%的企业税。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