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今年年底开工

2016-11-24 11:14 中国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今年年底开工

近日,乐视发表声明,称按照既定的项目和资金规划,位于浙江莫干山的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暨汽车生态小镇项目将在年底开工。

据悉,该产业园选址浙江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建成后,体验园将形成以乐视超级汽车先进制造、观光体验为特色,融入乐视体育、乐视音乐和影视生态元素的,面向全球的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主题游乐旅游目的地。

其中,乐视超级汽车生产园区将成为全球首座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该工厂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辆整车,项目投资60亿元。与园区配套的商务园则主要包括行政办公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投资额为20亿元。

与美国的特斯拉超级工厂不同,乐视在汽车工厂的建设上依然注重“生态”。从园区选来看,莫干山地理位置优越,依托长江三角洲业已成熟的交通路网和经济架构,更有景区的自然气候优势进行人员引流,从而为接下来所构想的“汽车生态小镇”带来稳定的游客资源。

此次乐视计划与德清合作建成全球首座“汽车生态小镇”,将成为莫干山景区的又一特色。乐视计划在“汽车生态小镇”实现全生态的打通与落地,包括乐视影业、音乐、体育等资源均会以不同的形式呈现,而且未来小镇将全部使用电动车辆,并利用网约车和分时租赁方式实现100%的汽车社会化,同时所有车辆均将运用互联网技术代替人工操作,实现自动驾驶。

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表示:“莫干山项目的落地创造了多项国内和世界第一,乐视将拥有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创造全球第一家采用UP2U模式,打造用户全流程体验、订制和参与的汽车工厂;打造全球第一家互联网生态工厂;建设全球首个汽车生态小镇。”

随着乐视与战略合作伙伴FF的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也日益加深。贾跃亭表示:“莫干山项目将向包括FF在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包括但不仅限于产品营销展示、汽车共享、汽车金融等方面全面开放;同时乐视和FF在生产制造、研发、车联网产品开发、供应链采购、市场拓展、渠道、售后、充电体系等方面继续深化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

自公布SEE计划之后,乐视造车就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也伴随着许多争议和质疑。随着战略不断推进,规划逐步落地,外界对乐视造车从开始的质疑不屑正向认可期待转变,甚至很多的汽车厂商和互联网企业也在学习借鉴乐视的造车思路和理念。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王昭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