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空军隐形计划18个鲜为人知的秘密

2016-11-26 00:02 网易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CNET报道,自从飞机诞生以来,各国军队就开始追求隐身战机技术,但没有任何国家的隐形飞机技术像美国军方那样成熟。在美国空军中,B-2 Stealth Bomber、F-22 Raptor以及F-35 Lightning II等,都可以避过敌方雷达或红外线探测。

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17 Nighthawk是现代意义上真正的隐形飞机。科技媒体CNET盘点了美国空军隐形战机计划背后18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受20世纪70年代计算机技术所限,F-117 Nighthawk的形状十分怪异。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得不将其设计得侧面扁平而留有棱角,这样计算机程序可以更轻松地最小化其雷达截面。设计人员称这种设计为“绝望的钻石”,因为其形状看起来很像钻石,绝望则是指其在保持空中飞行时非常困难。

这些飞机都是围绕它们的隐形功能设计的,而非性能和空气动力学原理。举例来说,F-117 Nighthawk的三轴式设计,从空气动力学方面来说稳定性比较差。这意味着,这款飞机几乎无法被飞行员手动操作,其机载计算机必须不断进行计算和纠正航向,以确保其不会坠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