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海淀区进行决赛

2016-11-29 15: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于近日在海淀区举办。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尚属首次。

11月27日上午,大赛闭幕式在中关村展示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在颁奖仪式上,分别宣读了职工组、学生组、团体总分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获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原有职业资格基础上晋升一级国家职业资格;获学生组一等奖的选手,被授予相应级别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介绍,6月15日大赛启动以来,各地迅速响应,选手积极报名,有15个省(区、市)举办选拔赛,25个省(区、市)共选拔推荐123名选手参加决赛。本届大赛不仅面向生产一线职工,还面向职业院校学生、教师和技术人员,让技术工人和后备人才同场竞技,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大赛的举办将促进我国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工作站安装调试、系统集成以及现场维护等岗位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和应用企业培养急需人才;促进和引导职业院校与技工院校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升院校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从岗位人才和后备人才两方面为服务《中国制造2025》提供技能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