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12月16日重启火箭发射

2016-12-02 10:3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SpaceX将12月16日重启火箭发射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已获得美国航空联邦管理局的批准,将于16日重启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发射,计划搭载美国铱星公司第10颗卫星升空。

铱星公司的铱星系统是由美国摩托罗拉公司设计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共66颗卫星运行于6条轨道,每条轨道均匀分布11颗。铱星公司如今已与SpaceX签署合同,计划发射81颗新卫星替代现有的通信网络系统,其中至少70颗通过SpaceX发射。

不过,9月1日,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曾在发射前例行测试中起火爆炸,事故摧毁了火箭自身和铱星公司一颗价值2亿美元的卫星。SpaceX的调查显示,超低温燃料与包裹在氦容器外部的碳复合材料之间的复杂相互作用导致其中一个加压瓶破裂,并致使火箭爆炸。

报道援引铱星公司发言人Diane Hockenberry写给路透社的邮件称,“我们相信SpaceX已经找到了事故原因,并确保此次发射成功进行”。不过,报道还称,在猎鹰9号发射前测试阶段,铱星通信公司不会将卫星搭载在火箭上。

SpaceX拒绝就火箭爆炸事故的调查进展发表评论,也拒绝回应公司采取了何种措施防止事故重演。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