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投贷联动支持科创企业项目正式落地

2016-12-05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网站消息,11月25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园区重点科创企业北京仁创生态公司签订“投资+贷款”合同,并于当日实现3000万元投资、3000万元贷款同步到位,用于该企业科技绿色循环产品设计研发。

据悉,今年4月,银监会、科技部、人民银行等三部委出台指导意见,提出以投贷联动方式支持科技创新。投贷联动要求银行对科创企业同时提供贷款和投资,以“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此次签约的北京仁创生态公司自主创新发明了“微米级空隙透水技术”与“生态透气防渗保水技术”,产业化创制出生泰砂基滤水砖、生泰硅砂滤水井、生泰透气防渗砂、雨水收集系统等核心技术与产品,能够有效解决城市“渗水、蓄水、净水”等问题,将在我国海绵城市的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