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注销登记在中关村先试先行 信用瑕疵企业不适用

2016-12-05 15: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网站消息,日前,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试点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式启动,企业退出成本进一步降低。此次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在缩短公告期限、简化清算备案程序、简化提交文件方面做出了实质性改变,有助于长期停业未经营等“僵尸企业”有序退出,为新兴经济主体发展腾出空间。

目前试点范围为中关村示范区符合条件的内资公司。设立登记未满一年且未开业,或已开业但未发生债权债务的科技公司、经税务机关认定的未涉税公司以及因逾期未参加年检而被吊销满5年的公司均适用简易注销条件。

其中,存在信用瑕疵情形的企业不得适用简易注销程序。如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隐瞒重要事实骗取简易注销登记,登记机关作出撤销登记决定后,公司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信用信息网公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