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独家直播2016世俱杯 粉丝乐享一站式体育内容服务

2016-12-05 10:49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8日-18日,由Alibaba YunOS Auto冠名的2016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简称世俱杯)将于日本横滨和大阪举行,优酷体育将对本届世俱杯赛事进行全程独家直播,还将为球迷们送出豪气福利,只要登陆优酷,进入世俱杯专题页面,就可以参与抽奖活动,就有机会赢得世俱杯最高价值2500元的决赛门票,亲临现场“约会”C罗,为决赛呐喊。

本届世俱杯共有来自六大洲的冠军队及日本足球联赛冠军队共7支参赛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最让球迷兴奋期待的决赛热门队非皇家马德里莫属。18日决赛后的颁奖典礼,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将作为颁奖嘉宾,在Alibaba YunOS Auto Award这一环节,为本届赛事诞生的MVP颁发奖项。

世俱杯是唯一的世界性的足球俱乐部赛事,备受全球几十亿球迷瞩目。早在2015年12月9日,阿里巴巴YunOS Auto就与国际足联签下了一份为期8年的合同,成为2015年到2022年世俱杯新的独家冠名赞助商,并获得了中国大陆地区新媒体+电视端独家版权;同时,阿里巴巴YunOS Auto也将冠名每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及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由此,始于1980年的丰田杯改名阿里杯。

优酷体育x 阿里体育 共建一站式体育内容服务平台

跟去年相比,今年的世俱杯有优酷体育的协同发力,将围绕世俱杯这一顶级IP有更深入更广泛的介入,将展开从赛事、票务、媒体衍生品开发等一系列服务,为网友带来一站式的体育内容服务。

今年10月底,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启动筹建,将全面整合集团旗下电影、视频、文学、音乐、体育等等相关文化娱乐产业资源,各平台进行全面协同发力。全新的优酷体育通过内容上的发力,引进了如CBA、世俱杯、NFL、UFC、乒乓球超级联赛、CUBA等重大赛事的版权,其中CUBA与乒乓球超级联赛均获得了独播权。而除了引进版权外,优酷体育还拥有LPGA中国精英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南高尔夫公开赛等自有赛事。另外,WES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IPT国际扑克巡回赛等高端的小众比赛也可以通过优酷体育进行观看。

体育赛事是阿里巴巴Double H(Health &Happiness)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大优酷事业群作为阿里巴巴文娱集团的核心引擎之一,与阿里体育携手共建,立足于内容和用户服务,打造重大赛事资讯发布、赛事直播、群众性赛事服务等“媒体+服务”的一站式体育内容服务平台;为粉丝们呈现各种“由外至内、由大到小”的体育内容及周边衍生,将最大化优酷体育与阿里体育共同协作的积极作用。

QQ20161205-0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