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文娱携手赖声川《王子富愁记》再掀喜剧热潮

2016-12-06 09:18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大文娱携手赖声川《王子富愁记》再掀喜剧热潮

12月5日,由著名导演赖声川担纲总导演、总编剧的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在上海上剧场举行了项目启动发布会。据悉,该剧将由阿里大文娱与赖声川导演首次合作、丁乃竺出任制作人、黄磊担任监制,在制作、播放与营销上都将进行全新尝试,并有望于2017年初在优酷上线。

此次启动仪式在上剧场的舞台上进行,发布会来宾全程体验式参与,身临其境,感受大师巨制的魅力。导演赖声川、制作人丁乃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阿里影业副总裁崔岩、优酷影剧中心高级总监熊淑琴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该项目发布会亦恰逢上剧场成立一周年,在场嘉宾及场外明星好友也纷纷为上剧场送上庆生祝福。

赖氏幽默另类重现 精彩包袱抖出人生百态

该剧以今日上海一场无情的企业之争为背景,刻画了大量个性鲜明、过目难忘的人物,讲述了在上公馆这座老洋房中发生的一系列爆笑且充满悬疑的喜剧故事。此外在情节发展过程中,除了随时加入编排当下即时热点事件,也会将中国传统节日、节气等各种庆祝活动融入其中,配合永不缺席的赖氏幽默风格,笑中带泪,从中体会到生活的百般滋味。据介绍,全剧共100集,每集相对独立却又有主线串联,剧情中81个老物件串联的背后是一个完整的故事。相信届时会为喜爱喜剧的朋友献上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

打破舞台剧和网剧边界 平行空间同步观看

据悉,此部拥有百集剧情的网络情景喜剧《王子富愁记》,将运用赖声川团队擅长的剧场工作模式,开启生活同步编剧,将现场观众的互动以及征集到的线上观众的意见迅速地融入到剧本创作中。作为全球首部剧场互动网络情景喜剧,拍摄场景全部采用实景搭建,不仅在场观众能够贴近舞台感受戏剧魅力,线上观看的观众也可同步共享视听盛宴。拍摄现场就是剧场,观众坐在台下观赏戏剧的同时也可观赏拍摄。演员在台上一气呵成地表演,多机同步录制同日剪辑,让线上收看的观众也仿佛身临其境地生活在上公馆的故事里。在互联网视频的内容上也将产生新的拓展,打破网生内容的传统格局,真正意义地实现了网剧与戏剧历史上,现场与线上两个平行观看空间的同步。同时,该剧的形式相较于传统网剧,在营销模式上则创造了更多新的可能和玩法。导演赖声川认为,“我一直希望能让更多观众感受到舞台剧的魅力。阿里大文娱在内容制作、宣发和电子商务等各个环节的优势,都有可能为传统的舞台艺术注入更强生命力。我们会一起在剧情构建、大众互动上大胆尝试。通过网络情景喜剧这一新玩法,我相信会有更多人爱上情景喜剧。”

开创网剧新格局 阿里大文娱展全产业链优势

此次,阿里大文娱携手赖声川导演,凭借《王子富愁记》这一项目,在互联网视频内容生产领域进行一次全新的尝试。该剧将舞台剧现场和互联网基因进行有机的结合,这将创造网剧行业内容生产的新模式,也将更有力地发掘互联网时代里舞台剧的深层艺术价值。同时,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建以来,制定了多板块协同联合驱动的战略计划,作为阿里大文娱的两个重要板块,优酷与阿里影业也将在这个项目中率先探讨板块联动的新模式,相信《王子富愁记》将会为业界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网剧呈现形式。对此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表示:“很高兴能与亚洲戏剧大师赖声川导演合作,这是阿里大文娱在网络情景喜剧这一内容领域的全新探索,期待大师+新媒体平台能产生有趣和有影响的内容创意。互动网络情景剧的形式,也给内容创作、用户互动、商业合作和艺人培养带来更多改变的可能,这也是情景剧和新媒体结合带来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