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两天破亿 日本动画电影在华怎么赚钱?(4)

2016-12-07 09:2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你的名字。》两天破亿 日本动画电影在华怎么赚钱?

樱桃小丸子

从目前引进国内的日本动画电影来看,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是长篇连载的超级大IP动画的剧场版电影,它们承载了80后和90后这一群体的记忆,这一群体也愿意为其买单;二是有着超强号召力的知名动画导演的原创电影作品。而诸如《love live !》《少女与战车》这类新兴的动画,虽然在日本本土票房也全线飘红,但因为在中国市场缺少受众,自然也不会引进。

对于引进的两种类型电影,南飞认为,像《你的名字。》这类原创电影,有热度,有营销点,还有好的故事,这几点融合下来,才会在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会是将来的主流。“明年开始,一些老的日本IP引进的意义就不太大了,这些IP可能更多地是在贩卖情怀,不具备市场张力,也难以触及到95后的年轻群体。”

易巧也表示,原创电影的想象空间更加巨大。“国内之前引进的项目以剧场版居多,因为它有粉丝基础,看上去比较保险。但因为自身定位的原因,彩条屋更看好新海诚这类制作精良、故事完整、也有市场热度的原创电影作品。”他指出,像《love live !》这类动画受众群体相对狭窄,引进还是以网络为主比较合适。

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日本动画电影能带来的收益可以预见,但包括爱奇艺、光线彩条屋在内的多家国内片方均表示,这类电影只是一个辅助类别,并不会将其当做主营项目来做。

“引进片能分到的钱会更少,国产片分账比例会更高。另外引进片毕竟需要跟很多家去争取,而且也不一定每年都有《你的名字。》这样的好作品。如果是自己制作,在上映的时间、分账的比例等方面都会比较有保障。”易巧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