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5号飞船钻头夹盘将拍卖(组图)

2016-12-08 09:0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波罗15号飞船钻头夹盘将拍卖

近期,1971年阿波罗15号飞船的月球EVA设备套装主要部件--月球表面钻头(Apollo Surface Drill,以下简称ASD)中的钻头夹盘将在RR Auction展开拍卖,预计最终成交价将能达到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万元)。ASD由Martin Marietta打造,用于热流实验钻孔以及土壤取样。然而不幸的是,当时,这套工具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它的钻孔的过程中出现了往上滑、机件遭到挤压的情况,使得工作变得愈发困难。

尽管如此,这一挫折也让科学家们对月球的组成成分和地层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RR Auction执行副总裁Robert Livingston表示:“它是阿波罗计划在月球表面实现最重大、最重要发现的不可缺少的一个工件。”

阿波罗15号载人飞船于1971年7月26日带着指挥官David R. Scott、指挥舱飞行员Alfred M. Worden、登月舱驾驶员James B. Irwin从肯尼迪太空中心起飞升空。当时,他们主要的任务是研究雨海东南侧边缘哈德利月溪的山地。

据悉,这项拍卖将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7日展开。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