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赚钱的美国网红 一年收入1500万美元

2016-12-08 10:33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最赚钱的美国网红 一年收入1500万美元

今年最赚钱的美国网红 一年收入1500万美元

《福布斯》杂志公布了今年最赚钱的YouTube网红榜单,擅长制作恶搞、惊悚游戏视频的当红主播PewDiePie 拿下了第一名,拥有将近5000万用户订阅收看,1 年间的税前收入达到了1500 万美元。

这是《福布斯》杂志第二年制作这份榜单。主播PewDiePie其实是连续两年拿下了最赚钱的网红地位,个人收入比去年还多了300万美元。

《福布斯》的统计方式跟此前的明星收入榜单没什么差别,计算的是截止今年6 月前,一年时间内这些YouTube网红的收入总数。统计数据来自于尼尔森、IMDb 以及代理商、律师和对网红本人的访谈等。

今年最赚钱的美国网红 一年收入1500万美元

图右为 PewDiePie,真名是 Felix Kjellberg|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两张榜单结合来看,可能反映出了“网红经济”的一些情况。例如今年榜单的收入水平提高了,最低收入是去年的2倍;网红常常能突然爆红,有位Markiplier 1年不到时间,就有1570 万的用户订阅他的频道,今年收入排名第7位。

不过总的来说网红的世界还是非常稳定,前10名中,有6名和去年的榜单重合。

今年最赚钱的美国网红 一年收入1500万美元

从收入来说,视频广告分成仍然是最基础也是重要的收入来源,包括贴片广告、主播视频植入品牌内容等。今年收入排名第二的Roman Atwood,就得益于视频浏览量大增,收入比去年增长了 70%。另一组 2015 年上榜的 Rhett&Link 有一半收入来自广告。

广告是社交网络上拥有大量粉丝最直接、最基础的收入方式,无论是海外的阅后即焚Snapchat、Facebook,还是国内的微博、微信,以及其他的直播平台。通过个人帐号获得大量的粉丝后,将用户的注意力转化为广告点击、购买力。

以Instagram大号、拥有1330万用户的Scott Disick为例,他单条推广费用在1.5-2万美元之间,不过这个数字和国内的相比似乎少了一点。此前曾有传闻称,像艾克里里的微博合作广告单价达到了27-30 万元。

YouTube 这群大号也在开辟新的业务,来获得更多的收入,新业务就包括写书、出专辑、签约制作公司、开网店、推自己品牌的产品。2011 年联合创立美妆品牌 Ipsy 的美妆视频博主 Michelle Pan 在去年的榜单中排名第七,收入为300万美元。而根据 entrepreneur 的报道,这个美妆品牌每年有1.2亿美元的销售额。

出书是更流行的做法。2015年上榜的网红里有4位已经出了或者即将出书,出版后卖得也不错。

今年排名第五位的Rosanna Pansino 写的菜谱书单价18美元,去年也卖出了12万本。排名第一的PewDiePie 出版了个人语录 This Book Loves You,卖出了11.2万本。但根据和出版社合作方式的不同,无法直接估算这些网红从出版中直接获得的收益。

从 PewDiePie 的收入来看,其实他在主播之外的业务收入已经相当可观了。根据瑞典当地报纸 Expressen 的报道,他在 2014 年的收入达到了740 万美元,其中有 400 万美元是广告收入。换句话说,广告和非广告的部分已经很接近了。

非广告的部分重点之一是手游,此外PewDiePie 自己还开有网店售卖服饰。从 2014 年年底开始,PewDiePie 跟游戏开发商合作先后推出了两款游戏:闯关冒险付费游戏PewDiePie: Legend of the Brofist,以及模拟 YouTube 主播生活的游戏 Tuber Simulator。两款游戏推出后很快进入了苹果商店游戏榜单的榜首,第二款游戏推出不久后曾因用户太多经历了服务器崩溃。

在国内来说,靠视频平台起家的红人,收入来源看起来相对单一些。优酷土豆上出名的那些视频主播,基本的商业模式是“视频贴片广告的分成+电商”。像知名的Papi 酱和《暴走大事件》主要都是靠广告,电商是美食和时尚节目喜欢做的生意。

从长远来看,网红非广告的收入比例还会提升。《福布斯》称,今年,PewDiePie比去年增加的300万美元收入,主要得益于YouTube Red付费视频分成,以及卖出的 11.2 万本他写的个人语录 This Book Loves You。这本册子每本售价8 美元。

今年最赚钱的美国网红 一年收入1500万美元

这一方面是因为YouTube近两年对广告分成做了调整,对视频内容加强了限制,订阅频道的用户观看价值也变低了。这让网红在 YouTube 上获得广告收入不如以前容易。

根据广告公司TubeMogul的数据,YouTube近几年调整过广告分成模式。截止2012年是每千次观看,主播能获得9.35 美元,此后下降到了7.60美元。另外,YouTube 在今年9月份调整了广告政策,视频中如果出现“色情笑话”、敏感词汇或事件,YouTube 会从视频中撤掉广告,此举导致了很多争议。

YouTube Red付费服务分成成了这个平台留住网红的新办法,该服务让用户躲开广告,允许离线观看,网红则根据视频观看时长分成。今年,YouTube 为 PewDiePie 拍摄的短剧 Scare PewDiePie,成为了这项新服务首批内容之一。

对于视频平台来说,这就变成了钱和推广资源的竞争。YouTube 设立了专门的培训公司,总共花费了至少 1 亿美元来培养这些红人,还给 PewDiePie 开发了单独的 app。Facebook 今年 6 月份宣布花 5000 万美元吸引更多的人来做视频直播。

虽然YouTube 持续花钱培养、留住他们,但是大号还是在持续离开,或者转型演员,或者去其他平台发展。PewDiePie 也在几天前声称,订阅用户满5000 万,单个视频的浏览量达到200万,就删掉原帐号重来。

他抱怨称,如今的一切正让他失去幽默感。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