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质监局按期完成3000台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

2016-12-08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 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质监局以老旧小区为重点,按期完成了对3000台老旧电梯的风险评估工作。其中,376台电梯运行正常,占比为12.5%,2624台电梯评估存在安全隐患,需要进行更新、改造或修理,占比达87.5%。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北京市质监局紧密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城市发展特点,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电梯安全工作,确保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办法和属地政府救济政策落实。对于可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电梯,通报住建部门,促进资金落实到位。目前,已对评估过的1251台老旧住宅电梯进行了维修、改造、更新。对于产权不清、资金不足、物业失管的“三无”电梯,督促属地政府落实政府救济政策。目前,172台“三无”电梯通过使用政府救济资金得到了更新。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评估发现的问题通报相关行业部门和属地政府,对重大安全隐患电梯挂账督办,对整改落实情况建档跟踪。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