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黑卡暗售暴露漏洞

2016-12-09 08:5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调查发现,电话“黑卡”销售更隐秘,出现了新的套路。原本30元一张的170/171号段电话卡已经消失,但150元至200元一张的已“实名”手机卡仍在销售。由身份证卖家、实名卡卖家、养卡人、套现者等多个群体构成的黑色产业链依旧在运行。(《新京报》)

手机号码实名制,解决了“如何做”的问题,不过“谁来做”和“做得怎么样”的问题,更值得探讨与追问,也是当前最亟待解决的课题。唯有补齐监督与管理上的漏洞,才能让实名制的制度安排真正落到实处。唐伟

惠民红包靠抢不适宜

近日,中山西区办事处通过其官方微信平台,正式面向全市派发100万元的购物现金券,同步启动为期20天的“欢乐迎新年西区送红包”的消费月活动。在短短20分钟内,当天6820张现金券就被一抢而空,面额分别是30、50、80、100元不等,总价值30万元。(《中山日报》)

财政的“惠民红包”,总该有个标准,谁有资格领,谁没资格领,都应该很清楚。靠如此“抢”,与政府的惠民本意,与政府应有的价值引领,总有些背道而驰,并不适宜。关育兵

教育APP别被玩坏了

随着打破“唯分数论”和减负的要求,各个学校不再公布学生成绩排名。但有考试,没排名,家长不同意。最近,长沙家长何先生纠结了,他儿子所在学校不公布学生成绩排名,但如果交费365元,学校推荐下载的一款APP便可以查到孩子的考试排名情况。这种“新颖”的查分方式引起了众多家长的质疑。(《长沙晚报》)

借助信息化的手段,来对自身的错误教育理念甚至违法行为进行包装,以此来打造出教育信息化的虚假繁荣。这样的行为,比起违反“减负令”,有过之而无不及。王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