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抢票攻略 这些窍门你都知道吗

2016-12-11 07:17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年春运抢票攻略 这些窍门你都知道吗

早前,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而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运抢票时间更加集中,购票难度增大。如何在高难度的抢票环境下“一战成功”,不学点抢票窍门怎么能行。

这几天的票最难买

根据12306官网的公告,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已由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由此推算,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网络、电话渠道将从12月15日开售,而窗口等线下渠道则从12月17日开售,明年1月27日(除夕)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2月29日。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显示,将出现三个购票高峰,分别是12月22-28日、明年1月3-6日和1月15-16日、

另据360浏览器发布的春运大数据显示,抢票的高峰日期将出现在腊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其次是腊月廿四(2017年1月21日)。最激烈的抢票日期将出现在12月27日和12月23日。

有哪些购票方式

图片来源:360浏览器

目前,网络购票已成为旅客购买火车票最主流的方式。用户可以选择前往12306官方网站购票,12306网站是铁路部门官方唯一认可的购票网站,近年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过多次调整,目前抢票功能算得上基本满足需求。但有时候也有可能出现12306负载过量导致网页卡慢,以及面对抢票软件遭遇不公平等现象。

用户还可以利用浏览器抢票。如360浏览器已经可以快速准确识别图片验证码,但不排除有新图片加入验证环节,可能会影响购票。当用户选择车次、席座,指定出发日期后,一旦有票,系统会自动帮用户提交订单,然后提示用户支付,较为方便。

总之,12306网站抢票与浏览器抢票各有优劣,小伙伴们可自行选择。

此外,用户还可以选择手机App、电话以及窗口购票等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最好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进行购票,尽可能避免第三方冒用个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等。

改签、退票须知

图片来源:360浏览器

用户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时,要注意代售点是不能办理的,团队旅客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退票手续,另外车票只能改签一次,手续费20%

春运抢票小窍门

想在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的小伙伴们,最好提前做好功课,学会以下8条窍门,一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1.想抢票首选网络购票

2.一次抢一张票成功率高

3.利用自动刷新锁定坐席

4.跨站取票错开热门车站

5.凌晨出发的火车比较好买票

6.电话订票最好用固定电话

7.拨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

8.别错过”捡漏”机会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