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创家装携手百度有钱花打造家装大品牌+金融大平台

2016-12-12 13: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  10日,百度有钱花与实创装饰2016联合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双方将在风控、金融场景建设等领域开放合作、共建生态。实创家居装饰集团副总裁耿黎明、百度金融事业群家装信贷负责人邵世臣,以及两家企业部分高管出席了本次会议。

2

实创家居装饰集团副总裁耿黎明(左)与百度金融事业群家装信贷负责人邵世臣(右)

金融平台玩跨界家装 金融成热点

“贷款装修前两年都是设计师看到客户钱紧时跟他们推荐,而且客户接受比例也不高,今年完全不一样了,基本上都是客户主动问装修分期的事儿,而且问得都很细致,尤其是今年公司引入了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牌公司之后,得有一半儿以上客户都倾向于装修分期。”这是来自于实创完美家装一位设计师的真实反馈。

在万物接入互联网的时代里,金融终于走出了银行厚厚的玻璃窗,开始主动接触用户,尤其是互联网金融平台风起云涌之后,从买车到买手机,再到买手纸都可以分期了,消费贷已经彻底变成街头巷尾的习俗,不带现金出门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家装业深度整合 成为家装贷款催化剂

据介绍,装修分期之前一直没有被重视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家装公司和金融平台双方积极性不高,因为装修较长服务链衍生出了诸多不确定和风险性;其次是消费者不感冒,装修行业追求性价比造成装修单值呈现下滑态势,本身就是低频消费,所以消费者宁愿贷款买家具,也不贷款装修。

不过近两年家装行业规范性大幅提高,整体消费体验也大有改观,同时最重大的改变是,家装行业服务模式。以实创完美家装为例,整合了硬装、软装和全屋定制家具三大板块,将触角伸到了泛家居领域,成为了新一轮的市场热点。因为内容的改变,装修单值也大幅提升,目前实创完美家装均单值已经达到25万左右,相比之前提升了200%以上。

单值提升用户的消费压力也进一步增大了,所以很多装修客户开始接触装修分期,而随着百度等大平台的介入,家装分期立刻风生水起,整体发展态势呈现出爆棚之势。

3

实创家居装饰集团副总裁耿黎明现场讲解

4

百度金融事业群家装信贷负责人邵世臣

大平台+大品牌 财貌双全

对于用户来说,金融一直与风险是并存关系,尤其是伴随着各种P2P平台负面报道出现之后,消费者不再盲目追求高收益和低费率,更加倾向于风控力更强的大平台。这点转变与家装行业如出一辙,2015年互联网家装大行其道,小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是当风头一过消费者立刻回归了大品牌家装公司怀抱,毕竟对一次装修来说,品质终究是第一位的。

以百度为例,百度有钱花是百度金融旗下的消费金融品牌,是面向大众的个人消费金融权益平台,打造创新消费信贷模式,目前已经在多个产业进行探索和布局,其教育信贷业务在国内唯一开通了远程异地预授信的服务,审批速度甚至可以达到“秒批”级别。

实创完美家装是百度有钱花家装频道第一批实力合作用户,品牌实力是促成双方合作的第一要点,而选择了实创这种业内流量销量龙头的企业也彰显了百度想在家装金融领域做大做强的决心。

今年12月,实创与百度正式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实创承诺将会为客户拓展更多家装金融平台,并且会有专业团队为客户把关,寻找最适合用户的金融产品。以上种种举措可以看到实创对于家装金融新版块成长前景的预期之高,作为用户来说,家装大品牌+金融大平台,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