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智控研发出可以装进口袋的无人机 重量仅200克

2016-12-12 16: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2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网站消息,近日,在中关村软件科技园,零度智控无人机公司研发的DOBBY口袋无人机进行了飞行表演。在大楼门口的空旷草坪前,工程师通过手机操作,一会儿把一个银色的带有四支螺旋浆的小飞机推向远方20米外的空中,一会儿又拉到近前1.5米处。当工程师靠近无人机时,两块舒肤佳香皂大小的无人机会自动后退;工程师后退,无人机会自动跟着靠前。这个能够装进口袋的无人机DOBBY是由杨建军创办的零度智控无人机公司自主研发的。

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零度智控无人机公司借助于美国高通芯片平台整合技术,将无人机重量从一公斤以上,迅速下降到200克左右,价格从四五千元下探至2000元左右。如果拍摄一些静态图,记者去抢新闻,能够拍摄一些突发事件,从口袋里掏出无人机立即抓拍一个空中角度,是一个独家秘密武器。

DOBBY是一款采用SMART智能解决方案的小型智能无人机,它将专业飞控、电子稳像、计算机视觉、图像传输等算法融入骁龙801芯片中。机器采用四核2.3Ghz处理器、Adreno330图形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让飞行更安全自如。除传统一键起降控制外,该无人机更加入“宠物”操控模式,滑屏、语音、抛飞等三种起飞方式,让你瞬间成为人群中的焦点。滑屏控制、体感操控,更内置新手教程,让你5分钟内简单上手。拥有巴掌大小精致外观的Dobby更是首款可以放进口袋的微型自拍无人机,支持移动电源充电,专利折叠技术轻松收纳。

主打最美拍摄视角的DOBBY口袋无人机,不仅能满足跳出自拍杆限制的拍摄需要,还会沿着专业导演的拍摄轨迹自动录制10秒钟小视频,让镜头下的普通用户都能自带台湾偶像剧主角光环,一键分享的便利也十分符合人们对智能化产品的苛求。

今年5月,零度智控推出的DOBBY口袋无人机宣告无人机从此进入大众消费时代。这款仅有手机大小的无人机汇聚了零度智控过去9年的专业无人机研发经验。一位无人机玩家表示,拥有DOBBY口袋无人机后,拍摄美景不再需要携带庞大的无人机设备,小巧的DOBBY口袋无人机即可将人像与美景尽收眼底,也能把乐趣装进口袋。

在近日结束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DOBBY口袋无人机获得“十大人气产品活动”特别产品奖。据零度智控无人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零度智控未来还将为DOBBY口袋无人机加入更多有趣的功能,除了目前已经实现的智能追踪、人脸识别外,还将加入更多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技术,让用户用更易用、更便捷的方式感受无人机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