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获创投“国家队”亿元投资

2016-12-13 08: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技创新企业生态服务平台36氪昨日宣布获得招商局创新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为“招商局创投”)领投的亿元级战略投资,并宣布即将完成四大板块的分拆。

在民营资本热火朝天投身双创的同时,央企布局创新创业也正成为潮流。上周五,国资委表示,设立四支引导基金力推央企践行创新驱动战略,其中国同基金就由招商局集团负责牵头设立。尽管是科技服务领域的资深选手,36氪其实属于不折不扣的“小鲜肉”:2010年12月,36氪网站才正式上线。作为创始人和CEO的刘成城,今年也才年仅28岁。在融资消息宣布同时,刘成城透露正将36氪分拆为媒体、氪空间、创投、类金融四大板块,并将在明年推动前两个已实现盈利的业务板块登陆创业板。刘成城介绍,四大业务分拆后仍将从多个角度协同服务创新创业,例如,明年36氪将在国内开设一个专为创业者和创业公司服务的呼叫中心,创业者将能通过呼叫中心联系投稿小助手、融资小助手、氪空间小助手,及时获得媒体曝光、空间入驻或是投融资服务。

尽管今年被业界普遍定义为资本寒冬,36氪等优质创业服务平台却频频获资本青睐。11月初,36氪旗下的联合办公业务氪空间刚刚宣布了两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普思投资和著名创投机构IDG共同完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奇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