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牵头打击青少年网络犯罪

2016-12-14 08: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盟牵头打击青少年网络犯罪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2日电(记者 周珺)欧洲刑警组织12日发表公告说,该组织近日联合多国开展了一项打击网络黑客攻击的国际行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网络攻击犯罪的认识,34名嫌疑人在行动中被捕。

欧洲刑警组织在公报中说,该组织与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13个国家的执法部门合作,逮捕了34名涉嫌发起恶意网络攻击的嫌疑人。这些被捕人员涉嫌发起“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导致一些网站和服务器的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另有101人受到警告。公报说,大部分嫌疑人在20岁以下。有关部门采取了搜查、谈话、拘留、逮捕及罚款等措施,并通知了嫌疑人的家长。

据介绍,参与这项行动的国家在欧盟“欧洲多学科应对犯罪威胁平台”项目框架下开展合作,该项目旨在防范针对欧盟关键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的网络攻击。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