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机器人出租车”真的要来了

2016-12-15 15:4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谷歌“机器人出租车”真的要来了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5日报道,美国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于12月13日宣布剥离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部门并成立独立的业务新公司。新公司名为“Waymo”。据美国媒体报道,最早可能在2017年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Waymo是“A new way forward in mobility”(未来新的移动方式)的缩写。2015年9月加入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汽车行业出身的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将继续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

2009年启动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此前一直是Alphabet旗下研究部门X的一部分。克拉富西克10月份在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于硅谷召开的活动上表示“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将于近期从X毕业,成为独立的公司”。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新公司讨论最早于2017年使用以欧美汽车巨头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的休旅车为原型的自动驾驶汽车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Alphabet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并未对相关消息给予置评,不过在与成立新公司有关的博客中,克拉富西克表示“接下来的计划是让人们把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作为购物和上下班等日常生活的交通工具来使用”。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王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