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雪情预警

2016-12-15 18: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预警级别

扫雪铲冰黄色预警〔较大扫雪铲冰突发事件(Ⅲ级)〕:预测出现中雪天气,并对市区主要道路交通通行有较大影响。

预警响应

1)在蓝色雪情预警响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带班,各成员单位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置、及时报告。

(2)根据降雪发生区域及降雪趋势,市扫雪铲冰指挥部办公室检查相关成员单位到位的情况,市垃圾渣土管理处检查各扫雪铲冰作业单位到位情况,询问实时雪情和相关工作。

(3)加强社会宣传,及时发布扫雪铲冰工作动态。

(4)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工作情况。

应急作业工艺

较大扫雪铲冰(Ⅲ级)应急作业工艺(黄色雪情响应)

降中雪,环境温度较高(气温处于0℃左右及以上)。相应数量的车行道融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相应数量的机扫作业人员车辆准备。临降雪前出动监测人员车辆测报路面现场温度雪情变化。降雪前不需要预撒融雪剂。降雪中在机动车道的坡道、桥区等路段处视雪情撒布少量固体或液体融雪剂(≤20g/ m2)。人行步道的坡道、桥区台阶等处及时开展积雪清扫。其余路段依靠较高温度使积雪自然融化。

降中雪,环境温度较低(气温0至-10℃左右)。足够数量的车行道融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机扫、相应推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足够数量的人行步道专业清扫作业人员设备准备。临雪前出动监测人员车辆测报路面现场温度雪情变化。预撒融雪剂(20~30 g / m2),降雪开始后开展"先扫、推,后撒"机械除雪作业,作业频次应当保持在使路面积雪厚度<10mm的频次。融雪剂使用量30~50 g / m2。机动车道的坡道、桥区等路段以液体融雪剂融雪为主(纯融雪剂使用量50~80 g / m2),作业频次应当保持路面不得有明显积雪。人行步道及时开展积雪清扫,坡道、过街桥桥区台阶等处适量使用融雪剂(≤20g/ m2)。

降中雪,环境温度很低(气温处于-10℃以下)。全部数量的车行道融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数量的机械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数量的人行步道专业清扫作业人员设备准备。加大液体融雪剂浓度,准备低温融雪剂。临雪前出动监测人员车辆测报路面现场温度雪情变化。降雪前预撒融雪剂(30~50 g / m2),降雪开始后采用"先扫、推雪,后撒"机械除雪作业(作业频次应当保持在使路面积雪厚度≤10mm的频次),融雪剂使用量 (≥50~80 g / m2)。机动车道的坡道、桥区等路段以使用液体融雪剂融雪为主(纯融雪剂使用量50~80 g / m2)并且增加作业频次,作业频次应当保持路面不得有明显积雪。人行步道及时开展积雪清扫,坡道、桥区台阶等处适量使用融雪剂(≤20g/ m2),特殊地区可以使用防滑沙。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