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1岁“睡美人”曾狂睡一周错过圣诞节

2016-12-19 13:49 中国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21岁“睡美人”曾狂睡一周错过圣诞节

英21岁“睡美人”曾狂睡一周错过圣诞节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英国北安普顿郡21岁的女子吉玛·戈弗丝(Gemma Garfirth)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克莱恩·莱文综合症,或称“睡美人症候群”。3年前她连睡一周,因此遗憾地错过了圣诞节活动。

15岁的吉玛在2011年首次发病,当时她频繁点头,困倦不已,并且出现行动反复的奇怪现象,就像是梦游一般。在被送往医院后,她连续昏睡14天,期间她会起床进食、上厕所,然后又倒头大睡。

罹患睡美人病,让吉玛错过了家庭聚会、拆看礼物、圣诞晚宴,连平时的生物考试也没赶上。对此,她伤心地表示:“还有三天就是圣诞节,但当时正值发病时期,实在没办法抵抗住睡意。这是我最喜欢的节日,真是太难过了!”

据悉,睡美人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异常,全世界约有1000起病例,通常见于男性少年,呈周期性发作(间隔数周或数月),每次持续3-10天,表现为嗜睡、贪食和行为异常。医生只能对患者开些刺激类药物和睡眠药物,一方面防止患者无预兆入睡,一方面提高患者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