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部门全力落实红色预警措施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2016-12-19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 据北京市环保局网站消息,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以来,全市各部门及时响应、严格组织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加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理、禁限车辆查控、交通宣传引导等措施,从出行情况看,全市遵守禁限行情况较好。17日,特别是重点针对建筑垃圾、渣土等货运车加大管控力度,共处罚违法行为909起。

市交通委组织增加公交运力,增配机动车300余辆、增发车次3000多次,并适时加开轨道交通临客列车。全市住建部门共现场检查工地1131个、非现场检查2070个,发现问题73项。

市园林绿化局检查园林绿化施工工地49处,未发现问题。

市水务局检查发现本行业施工工地已全面停止施工。

市经济信息化委共检查停限产名单内企业110余家,被检查企业均按要求落实了停限产措施。

市教委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少年宫、科技馆等停课情况,未发现问题。

市城市管理委组织出动作业人员69925人次、作业车辆5342车次,强化道路清扫保洁。

市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力量7137人次,查处露天烧烤和露天焚烧点位21个、规范工地125个、规范渣土车辆23辆。

市政府烟花办共出动3200余人进行检查,未发现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并组织34个长期经营烟花爆竹网点暂停销售烟花爆竹。

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环保局等部门,对丰台、石景山、昌平、平谷等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各区政府认真落实属地环保责任,全力推动落实应急预案各项措施。其中,17日,东城、朝阳、海淀、石景山、房山、通州、昌平、大兴、平谷、延庆等区主要领导进行了现场检查。

昼夜作战 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开展执法检查督查

12月16日夜间起,全市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组织开展了应急执法检查督查。固定源方面: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夜间出动3组、白天出动7组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一是检查应急预案红色预警停限产企业停产减产减排措施落实情况;二是联合监测部门对燃煤、燃气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开展监察监测;三是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重点环境污染问题,加强对“三烧三尘”等面源污染的执法检查;四是派专人盯守自动监控系统,实时监控高架源污染物排放情况。

截至12月17日15时,市区两级共出动环保执法人员834人次,检查1341家次,发现环境违法问题20起,其中餐饮、洗浴等服务行业未使用清洁能源、使用经营性小煤炉、裸地渣土料堆未苫盖、焚烧垃圾等13起(具体见附表)。所有违法问题均当场制止并将依法严肃处理。

移动源方面:北京市机动车管理中心出动7组,对全市部分公交车场站、进京综合检查站、遥感监测车和站点等进行了现场督查。12月16日14时至17日14时,全市移动源监管部门共出动168组、498人次开展执法检查。其中,检查施工工地10处,全部停工;通过路检、遥测、入户和在进京口检查等手段共检查车辆4.5万辆次,处罚超标车辆33辆;检查加油站储油库113座,检测场25家,未发现排放超标和弄虚作假违法行为。

此外,市民也拿起电话加入到环境监督工作中来,12月16日20时至17日18时,12369环保投诉举报热线共接到群众来电887件,其中解答咨询773件,受理、转办环境污染违法行为114件。

附表: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13起

(12月16日夜至12月17日15时)

QQ图片20161219155830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