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春节推出AR红包

2016-12-22 08:3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支付宝春节推出AR红包

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昨天支付宝公布了2017年春节红包的第一弹“AR实景红包”的玩法。用户打开支付宝,对准“红包线索”扫一扫,然后红包小人就会从屏幕中跳出来,点击即可领取红包。

在新版支付宝的红包页面,新增了“AR实景红包”一项,用户可以“藏红包”也可以“找红包”。藏红包的用户可以选择附近的场景进行拍摄,然后把红包藏在这里,并留给他人一个“红包线索”的图片。这时,亲朋好友在搜索到附近的红包后,根据“红包线索”,寻找到对应的场景并扫一扫,就可以看到AR红包跳出来,点击即可领取红包。

需要注意的是,领红包有两个条件:1.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2.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除了从亲朋好友那里获得直接的线索,用户还可以在红包地图上看到其他用户、商家发放的红包。如果红包的领取者为“任何人”,用户就可以按照线索图和地理位置的提示寻找、领取红包。

AR实景红包基于“LBS+AR+红包”的方式,用户在发、抢红包时,都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相比于既有的红包形式,互动性和趣味性都强了很多。支付宝AR实景红包产品负责人零龙表示,今年没有红包大战,支付宝对于红包没有任何拉动业务的指标,“我们所有的目标就是在春节这样的时刻回馈用户,通过支付宝红包让人和人之间能有更多的互动,为春节增加更多年味、快乐和正能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温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