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成立“国美未来基金”(图)

2016-12-23 11: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3日讯  12月22日,国美公益“未来空间”互动体验会迎来了云南鲁甸贫困地区八位师生,国美将全程关注并陪伴他们共同度过一次难忘的北京之旅。当天,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还共同宣布成立“国美未来基金”。

20161222215909_d44918fb00e9e288c7b868e476014cde_1

据了解,“未来空间”项目诞生于互联网开放、协作的理念之下,是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的改进受灾和贫困地区教育环境,关注被救助者成长的公益项目。项目始于2013年,主要是为灾区或贫困地区的学校搭建多媒体互联网教室,让孩子们通过网络了解外面的世界。项目第一期在四川雅安地震后,国美第一时间捐助400万元用于灾区的救援,并建成了10间“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第二期国美向云南鲁甸贫困地区的9所学校捐赠价值280万元的电器设备,又建成10间“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预计每年将有近3万名学生受益。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表示,国美“未来空间”项目不只是提供单纯的物质救助,更重要的是关注被救助者成长性的需求,特别是能够帮助灾区孩子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从而提升和发展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国美希望“未来空间”成为一个爱心的纽带,向社会传递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关注灾区贫困孩子的成长。

此次“未来空间”互动体验活动,将会带孩子们走进国美新场景卖场,了解和体验最新科技前沿产品,带孩子们参观天安门、长城、国家博物馆和圆明园,了解祖国的伟大历史,带孩子们前往清华大学,激发他们努力学习的热情,和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的圣诞节,让他们感受社会和国美给予的关爱。

当天,国美还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宣布成立“国美未来基金”,旨在让更多人更快、更好地为公益事业贡献他们的力量。“国美未来基金”致力于打造人人可公益的平台,让公益正能量更好的流动,让公益更好的可持续发展。基金将用于山区灾区学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和灾区孩子教育与生活的救助。国美希望通过“国美未来基金”打开一扇社会与贫困地区孩子连系的窗户,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致辞表示,国美集团一直拥有的良好社会责任品牌形象,持续支持公益事业,在灾害救援、教育、员工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国美爱心足迹。国美集团一直致力于灾区青少年心灵的呵护,通过“未来空间”计划,为孩子们的梦想创造无限可能。相信有国美这样的企业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一定能共建中国公益事业的美好明天。

云南鲁甸孩子们也倍加珍惜这次来到北京游览和体验的机会,他们献上了自己的绘画,描绘出各自的梦想,表达他们对社会和国美关爱的感激之情,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国美成立30周年以来以“优秀企业公民”为立身之本,一直走在公益事业的最前沿。国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注重企业的健康发展与社会的共同成长,在承担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国美认为,公益事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是最能将企业的经营成果转移到大众手中,进而普惠大众的一种方式。国美将利用自身大平台的资源链接优势和发展生态圈的经验,建立一个开放的公益生态系统,让每个人都能为公益做出贡献。通过国美之力,给公益一个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