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新政解读及应用探索专场成功举办

2016-12-23 17: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

“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第11讲—智慧城市新政解读及应用探索专场

千龙网北京12月23日讯   智慧城市是我国城市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是融合新型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的有效载体。“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现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和物联网发展,建设智慧城市,国家的一些新政策该如何解读,智慧城市的建设如何才能实现政产学研一体的应用落地,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12月23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及北京市科协共同主办的“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第11讲—智慧城市新政解读及应用探索专场启幕,大讲堂邀请了业内领衔专家对这些热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期活动中,北京大学移动政务实验室主任、北京物联网研究会副理事长宋刚做专题报告,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学德、三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王惠琨、中国设备管理协会体制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文辉、嘉创工厂(北京)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炯明等业内专家共同围绕智慧城市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链条及产业机会等进行全方位探讨。

据了解,2016年,“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活动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搭建科技工作者、地方政府、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大讲堂系列主题将涵盖石墨烯技术及产业化前景、5G通讯技术、生物营养增强技术、3D打印技术、北斗技术、量子通信技术等12个专题,目前已经举办了11期。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