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最抢手火车票26日发售

2016-12-26 08: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运最抢手火车票今日发售

腊月二十七(1月24日)的车票今天开售。这也意味着,今起3天,春运节前最难抢的三天即腊月二十七、腊月二十八、腊月二十九车票抢购将进入白热化阶段。铁路部门提醒旅客,1月5日铁路部门大调图,目前新图中新增、调整的部分车次预售时间尚未确定。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可关注铁路部门通知,随时捡漏。

上周末已现购票小高峰

其实,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就已经开始出现购票小高峰。

上周五,铁路开始发售1月21日(腊月二十四)的车票。铁路部门数字显示,12月23日(上周五),铁路各渠道共发售车票1167.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车票855.6万张,占总售票的73.3%,创系统上线以来日售票量新高。而互联网售票中,手机APP就售出576.2万张,占总量的67.3%。

1月21日到1月23日正赶上周末。12306购票官网上,重庆、成都、长沙、赣州、合肥、哈尔滨、长春、西安等热门方向的车票,购票页面上均显示一片灰色“无票”,仅有个别慢车尚余部分无座票。比如北京西到重庆的10趟车中,仅有3603次、K589、K507次这三趟慢车还剩一些站票。一些高铁、动车开行比较密集的目的地,或还余有少量二等座票。

对于此次售票高峰提前,铁路部门分析认为,因为1月21日是周六,且临近学校放假的日期。所以不排除有回家的学生和想趁周末回家过年的部分打工族两类人群叠加,导致抢票提前。

腊月二十七车票开售

今天,铁路将开始发售腊月二十七的车票,今明两天抢票进入白热化阶段。

根据春运车票首周销售数据,360浏览器抢票总工程师王银华认为,从历年的数据来看,北京都属于前松后紧的局面。因为北京企事业单位较多,按照国家节假日规定,很多人仅能提前一到两天回家,所以抢票高峰期来的比其它城市更晚。从历年经验来看,从北京出发的车票中,腊月二十七、腊月二十八从来都是最激烈的两天。

面对即将到来的抢票大战,网友们也是各出高招。微博上,不少网友交流抢票心得,有网友表示将一早赶往单位,指望蹭单位的网速抢票。还有的网友表示自己已经下载了多种抢票软件,就等“一声令下”立刻冲刺。

部分调图车次未放票

一时抢不到车票的旅客也别心急。铁路部门提醒,2017年1月5日起,各铁路局将调整列车运行图。目前,调图后新增、调整的部分车次尚未开始发售。公众可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预售时间。

据了解,调图后,北京将首开昆明、福田和绍兴方向高铁列车。其中,首开北京西—昆明南高铁列车2对,G403/4次、G405/6次;北京西—福田高铁列车2对,G71/2次、G79/80次;北京南—绍兴北高铁列车1对,G39/40次;北京南—商丘高铁列车G1567/8次。记者 金可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